班級經營計畫

  • 學習五力:

品格力:品格力=學習力,在孩子養成良好品格的同時,也焠鍊出受用一生的學習及工作態度。

閱讀力:閱讀力不單是閱讀文字的訊息,更關乎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是終身適用的自學能力。

創造力:創造力是產生新思想新發現和創造新事物的能力,更是一流和三流人才的分水嶺。

表達力:包括口語說演、文字寫作、問題討論、溝通協調等,從「言之有物」到「言之有序」,進而「言之成理」。

判斷力:對是非對錯、美醜優劣做出適切的批判,進而關心週遭環境或付諸行動。

 

  • 班級常規:

勁:每天面對微笑,積極、樂觀、有活力。
敬:注重禮節,看重自己、尊敬師長、尊重同學。
淨:保持自己及教室內外整潔,並能愛護環境,尊重自然。
靜:上課有序,早修、午休靜心,營造高品質的學習環境。
謹:每天認真確實的完成作業。
競:重視個人及班級榮譽,鼓勵孩子追求卓越。

 

  • 約定一二三

(一)每天進步一點點
(二)誠實、有禮
(三)自信、自律、自重

 

  • 評量說明:

定期評量:考試科目有國、自、英、數、社五科,分期中及期末二次定期考查,成績計算以平時與定期評量各佔百分之五十之比例計算之。

平時評量:以上五科之平時成績,以及綜合活動成績以平日學習態度、作業及學習單繳交情形、形成性評量、紙筆測驗,隨堂觀察記錄等多元性評量方式。

 

  • 家長配合事項:

  1. 請家長每天確實查閱聯絡簿及各項作業,並請督導孩子每日依課表整理書包、學用品,以減輕書包重量。
  2. 每天指定作業有「做家事、運動、小日記」三項,請家長聯絡簿簽名時確認孩子完成。
  3. 通知單、宣導單、調查回條、各類繳費等,請儘量於發下後二日內交回。(您的協助將使老師班務的處理更順暢,感謝。)
  4. 為培養孩子認真負責的學習態度,請督導孩子放學後盡快完成作業,並勿讓孩子直接抄襲解答。
  5. 請讓孩子在家用完早餐再上學,儘量勿帶到校食用。寶貝將早餐帶到學校常忘了吃或不想吃而丟棄,早餐是一個上午活力的泉源,請家長多多配合。
  6. 讓孩子準時上學,上學時間7:30~7:50,有義工及導護老師站崗。若遲到超過7:50,為了安全,請家長親自接送。
  7. 按規定著學校規定服裝,若無特殊原因,勿著涼鞋到校;服裝、帽子上請縫上名牌。
  8. 請假事宜:需請假可提前在聯絡簿上告知,或當天致電導師0922320266,或撥學校請假專線3174294,為了孩子的安全,請務必請假以免老師擔心。三天以上需填假單送訓導處備查,因事或因病需外出或早退者,需找老師辦理外出手續。
  9. 請避免讓孩子帶大量金錢或貴重物品到校,若有攜帶手機需求,請依規填申請單報備,並於上課期間關機,不可拿出使用。
  10. 若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您利用聯絡簿、親師座談會、電話與我聯繫。
  • 老師對家長的期待

  1. 老師跟家長有一樣的目標,都希望孩子有好表現能引以為榮,我們將成為兩年緊密的好夥伴,彼此充分的溝通與配合,將成為孩子成長的助力。
  2. 進入高年級階段的孩子需要你我更用「心」去關懷陪伴。
  3. 家長們要關注自己孩子如何能更好,也希望能進一步朝向「全班孩子都共好」的角度,如此將帶來班級認同感,也將為班上帶來一股安定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