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以恩

我有一個陪伴我成長的好伙伴,牠的名字叫咪卡,牠是女生喔!我和牠認識是在我人生中第一次過生日時,牠是叔叔送我的一歲生日禮物,牠是一隻虎斑犬。
當時牠好小,我也才一歲而已,媽媽本來不讓我養,但當她把咪卡從我身邊抱走時,我嚎啕大哭,連咪卡也發出:「嗚……嗚……」的聲音,好像在幫我和牠自己求情似的,媽媽只好讓我養。
在我兩歲生日時,爸爸買蛋糕回來要幫我慶生,放在桌上的蛋糕就在爸爸上完廁所回來時被壓扁了,而旁邊就是沾滿奶油的咪卡。牠好像知道做錯事了,當時咪卡身體嬌小,馬上跑到沙發底下躲起來,兩歲的我踩著不穩的步伐,看到爸爸拿著棍子指著沙發下的咪卡,我便蹲下自己嬌小的身體,默默的爬進沙發下把咪卡抱出來,爸爸看到我那麼愛護牠,也就不生氣了。這些事都是我大一點時家人告訴我的。
咪卡讓我的喜怒哀樂添加了更多色彩,當我歡喜的跑來跑去,牠就會跳上跳下,彷彿在為我開心;當我生氣的亂丟東西時,牠就會把前腳放在我的腿上,真像在叫我別生氣;當我傷心的哭泣時,牠會舔舔我的臉叫我別哭;當我開心的滾來滾去時,牠會在我身邊繞來繞去,讓我每一天都很充實。
我真的覺得咪卡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伙伴,牠和我從小到大的生活在一起,牠是好的傾聽者,也是很好的朋友,總是逗我開心,以後我們也一定會把對方的生活妝點得更加精采,希望我和她能永遠開開心心的!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采霓

大家的生活中都有一些與你相伴的伙伴,對我來說,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就是──書!從小我就天天與「書」相伴,遨遊在書中的奇幻世界。
還小的時候,我喜歡看每個小女生都愛看的童話故事,童話中的公主,總是美若天仙,最後跟王子幸福快樂的一起生活,還有那永遠忘不了的開頭「很久很久以前……」。不過,在我大一點的時候,幸福美滿的童話故事已經不合我的胃口了,我開始看比較有情境的短篇小說,幽默、溫馨、感人的勵志故事,每每讓我時而捧腹大笑,時而熱淚盈眶。在我十歲以,最喜歡看奇幻科幻、懸疑偵探小說,情節緊張又刺激,結局是出人意料,各式各樣的超能力、怪獸和玄妙離奇的案發現場,精采的打鬥、破案的過程,讓我沉溺其中,如同進入了書本,跟主角一起挑戰困難。
我喜歡看故事,但有時大人也會叫我看一些能大量吸取知識的書,我並不喜歡那種書,我的好伙伴吸引我的地方在錯縱複雜、撲朔迷離的情節。那種屏氣凝神的感受,是那些地理、科學、百科全書等無法帶給我的。我大量啃噬這些小說,使得我認識的字詞量和寫作技巧,在不知不覺中提高了許多,都是小說的功勞啊!除了看,我也很喜歡自己編故事,在自己的故事中,我就好像萬能的天神,每個角色的命運就掌握在我手中,我以後要當一位作家!
真是謝謝我的好伙伴,陪我度過沒事做的無聊時光,讓我體驗日常生活中沒有的各種刺激,書,真是個奇妙的伙伴!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慧宇

我的好伙伴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直陪伴我到現在,它總是穿著一件黑衣裳,不愛刷牙的它,一張開它那大大的嘴巴,就可以看見許多躲在潔白牙齒中的黑蛀牙,它,就是我的好伙伴──鋼琴。
“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很想學鋼琴,但媽媽一直說我太小,直到我一年級時,媽媽才帶我去鋼琴老師家上課,老師把我帶到一座黑色的平台式鋼琴前,要我坐下來,但我從來沒看過平台式鋼琴,而且當時它的嘴巴並沒有張開,所以我就問了一個問題:「鋼琴在哪裡?」很好笑,我知道。但那時我才一年級,什麼都不懂,之所以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鋼琴老師常常用這件事開我玩笑,而且都不會膩,我們一說起這件事,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我的好伙伴帶給我快樂,在我傷心的時候去找它,它會安慰我;在我生氣的時候去找它,它會使我冷靜下來;在我高興的候去找它,它會讓我更開心。它陪伴著我成長,在成長中,它教了我許多事,讓我不害怕失敗,反而愈挫愈勇,它真是我的好伙伴。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家儀

很多很多的書,閱讀完後,擺放起來便會漸漸淡忘。有本書,它陪伴我小學時光,也鼓勵我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我和它維持了好長一段親蜜關係。和它的邂逅要從國小四年級時說起。
四年級是我開始閱讀萌芽的階段,某天,去誠品,我到處概覽書籍,一眼就被它吸引,但我一開始不懂得接納它,因為從十三集開始讀,害我看得霧煞煞,這是我們的初識。後來,爸媽再幫我買了一到四集,沒想到,對它的喜愛竟一發不可收拾。內容生動有趣,角色幽默,許多的科學知識不再那麼死板枯燥,而是融入故事中,讓人更容易理解,開啟了我對自然科學的愛好。說起來,要感謝一群和藹可親的,帶給小孩溫暖快樂的製作團隊,讓一頁頁繽紛的書頁,意外的影響了許多孩子的未來。
現在,它,一到三十五集完好的排列在我的書櫃上,不褪光色。我已和它親近兩年了--科學實驗王,每次出新的一集,我一定迫不及待的買回家,翻開扉頁時就像拆開禮物的包裝紙一樣興奮,雖然現在我對書的喜好偏向了輕小說類型,但「它」是我學習重要的推手,也是個陪我同行許久、樂於分享的老朋友!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彥辰

一年級,我認識了我的好伙伴,報名表一拿回家,我就非常興奮的跟媽媽說我要去認識他,他穿著黑白五邊形的衣服,他就是──足球。
說到我這位好伙伴,最期待的就是成為先發球員並上場比賽,在比賽中和對手切球技和射門時的快感,真是太棒了!還記得剛剛被選拔進入校隊時,其他同學實力都好強,我常常拿不到球,苦練了幾個月後,有比賽可以參加了,我們隊名叫「快樂小三隊」,聽起來很好笑,但教練的用意是希望三年級的我們可以快樂踢球,所以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當比賽的哨音一響,一波又一波的攻勢朝向我們進逼過來,一瞬間就被進了十三分,想守也守不住,想攻也攻不進,我這才真正了解,比起這些對手,我們只是一群菜鳥,心情低落到谷底,這時,一個想法閃進我的腦中:我要比他們更強,我也要贏他們十分。
足球在我傷心時陪伴我,當我被責罵時,會期望快點到練球的時間,和同學一起踢球讓我感到快樂,我也從球隊裡學到責任感。這個伙伴是除了同學之外,最重要的朋友,也是從一到六年級都陪伴在我身邊的伙伴,雖然很多時候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未來還是會繼續下去。親愛的伙伴,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比較重,所以不能常常陪伴你,但這一份友情,不會因此而改變。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玟雅

五年前,在我七歲時的生日,從爸爸手中遞來一隻大概還不到二個月的混種小棕狗,我開心得不得了,這開始了我的養狗生活。
牠非常怕生,水汪汪的大眼不安的四處觀望,看牠呆呆萌萌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於是,我幫牠取的名字是「呆呆」,之後呆呆就會開始走來走去、蹭蹭我的腳、聞聞味道,不像之前那麼害怕了,但只要我想伸手抱牠,牠就會立刻跑開。過了兩個月,終於可以盡情地和牠大玩特玩了,牠也學會在某個定點上廁所,還會握手了呢!
有一次,愛玩的牠趁大家不在逃出家門玩,大家著急的找牠,結果在第二天,牠終於自己回來吃飯了,爸爸竟然生氣的打了呆呆,我知道,爸爸打牠,心一定也很痛。幾個月後,我帶著牠到河堤散步丟球,糊塗的我把溜狗繩踩在腳下,球一丟,呆呆一跑,我就被溜狗繩絆倒了,真是好氣又好笑。在照顧狗的過程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那時候只因小狗可愛就想養狗的我,真是太天真了。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要照顧牠,非常辛苦,不知不覺三年了,我照顧牠的手法也愈來愈熟練。
但是,在二年前的秋天,牠又自己跑出家門了,我等了好久好久,牠都沒有回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也漸漸淡忘這件事,因為我知道牠大概不會回來了,雖然牠只陪了我三年的時間,但我還是很感謝牠當我的好伙伴。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彥坊

我有一位好伙伴,這個好伙伴是在我四歲時一個姐姐送我的,這個姐姐因為要搬家了,所以送了兩隻玩偶給我,其中一隻令我印象深刻,它全身覆蓋著咖啡色的絨毛。
小時候,常常抱著它看電視、玩手機、睡覺,還會帶著它出去玩。有一次,我帶著它回嘉義找阿公,阿公就對媽媽說:「以後她要結婚,不用買嫁妝了。」我聽到後就問:「為什麼不用買嫁妝呢?」阿公卻回我說:「它就是妳的嫁妝了呀!」我笑笑說:「好啊!那我一定要把它帶走。」這句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現在回想起那件事,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啊!
這個好伙伴在冬天給我溫暖,在我無聊的時候,它會陪伴給我快樂,在我傷心、難過時,它會安慰我。這個伙伴就是一隻拉拉熊偶,是我最喜歡的朋友,是誰都比不上的朋友。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沛琦

好伙伴的定義是什麼呢?陪伴嗎?我就有一個陪伴我的好伙伴,我們相識是在一年級,是因為我生日家人把它送給我,當我打開禮物包時,眼前一亮,是個娃娃,長得肥肥的,眼睛大大的,是黃色的,它可愛的模樣令我興奮不已。
有一天晚上我發燒了,爸爸不得已只好把我關在房間,因為怕我傳染給姐姐,整個房間只有它陪著,雖然只是隻娃娃,但它天天陪著我,於是我開始不能沒有它,對它開始有了依賴。
它讓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也有溫暖,我難過時,都會跟它說話,讓我緩緩心情,它讓我成長了許多,以前我不會控制脾氣,現在我只要抱著它深呼吸就能平靜一點,我發自內心的感謝它把我最不好的缺點慢慢改進,就算只有細小的改變也能積少成多。
現在它依然是我最好的伙伴,看見它依然會有開心的感覺,依然沒有減少對它的依賴,很感謝它每年的陪伴,希望它還能一直聆聽我它說的心事。

 

與我同行的好伙伴 愷蓉

每個人都會有陪伴自己多年的好伙伴,每個人的好伙伴都不盡相同,每個人遇到自己的好伙伴的故事也大有不同。我遇到陪伴我多年的好伙伴的故事很離奇,現在,我就要杏你們分享我和我的伙伴──毛巾的故事。
還記得那時候我只有低年級,爸爸、媽媽帶我們回高雄看爺爺、奶奶,還帶我們去義大遊樂世界玩,只是我竟然突然感冒,所以很多的水上器材都不能玩,媽媽也因為我不能去玩,後來媽媽還去幫我買了我的伙伴──毛巾和一件衣服,可能是怕我冷吧!結果最後我們拍完紀念照要回家時,我的感冒就好了,爸爸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說:「別人是去遊樂園後才感冒,妳是去遊樂園時感冒,回來就好了,哈哈哈!這叫遊樂園症。」說完大家都笑了,而我的臉也紅得像一顆熟透的蘋果。
現在我回想起那段既搞笑又溫馨的回憶,還是會開心的笑著。這條毛巾至今還是跟我每天都「形影不離」,它陪我度過了許多傷心、難過、開心和快樂的時光。傷心時,就抱著它哭,彷彿心情就會好一點;開心時就抱著它笑,彷彿我就笑得更開心。有一次,明明不是我的錯,但仍然被誤會,我就躲進房間裡抓著毛巾痛哭,心情果然舒暢了些。
我的毛巾至今還是我的好伙伴,未來也一直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