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捲

首先要感謝教務處推動的食農食安課程,班上因而有了這個免費且有趣的體驗活動。

再來前情提要一下:昨天配合社會經緯線的課程,讓孩子們帶柳丁或檸檬來切,孩子們非常期待的問:切完後可以吃嗎?當老師回答「當然可以」的時候,那渴望的眼神早就說明了:「吃」是多麼的有吸引力啊!果真課程進行時,一切開來,香氣四溢,不僅甜蜜多汁的柳丁吃得津津有味,連酸溜溜的檸檬也照啃不誤。因此,今日的「蛋捲」製作,就可以知道孩子們多麼引頸期盼了。

當然啦!這種充分運用五感的體驗課程怎麼可以放過,不讓孩子好好書寫呢?所以每個孩子都拿著紙筆,邊聽做法邊寫記錄,之後再戴上布手套,輪番上陣開始烤麵糊、翻面、捲麵皮,有的太焦了,有的太生了……下課的鐘聲無情的響起,好不容易趕在下節課鐘聲響前讓每個孩子都體驗一次,大家捧著香噴噴的蛋捲依依不捨的離開。

感謝配合活動的烹飪教室的四位老師支援,指導孩子們方法,幫孩子們注意爐火安全,雖然時間不太夠,孩子們每人只體驗做了一卷,但後來,因為四位老師認為504的孩子最認真,所以活動結束後還留下來把剩下的麵糊做完,送到班上來給全班同學吃,因此,每個人多發半捲之外,還有剩餘的,就給所有的科任老師共享囉!

做完後,老師堅持要孩子們帶回家跟家長們分享,因為這是一種態度,一個觀念,一種習慣;爸爸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孩子們也應該要在品味美好時,與父母分享。等下週一作業單完成後,再來看孩子們的精采作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