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潮水

父母的愛,如同陽光、空氣、水般不可或缺,卻也容易被忽略,只有在失去時,我們才感受到它的重要。

以寶特瓶裝滿水,水就代表父母的愛,再拿量杯代表孩子自己,讓孩子從寶特瓶中倒出水到量杯中,倒出自己認為足夠的父母的愛。

A:我希望父母給我多一點愛(八分滿)。(師問:那你需要的愛,跟父母現在給你的愛有相等嗎?)有,現在父母已經給足了所需要的愛。

B:我希望這樣就好(七分滿)。因為剩下愛可以給別人,(師問:給誰呢?)比如說姐姐啊!(老師os:對啊!還有朋友同學,還可以愛一下老師,啾咪!)

C:(三分滿)(師問:這樣就夠了嗎?)因為愛很可能會失去,我擔心我要太多愛,會給媽媽帶來壓力。(令人心疼的孩子)

D:(兩分滿)我知道我們長大以後就要獨立,父母太多的愛會讓我們無法獨立。(想法很成熟喔!)

E:(半杯)我覺得半杯剛剛好。(孩子,你真是深諳儒家中庸之道啊!)

F:我只要這麼一點點就夠了。(孩子,你最近跟媽媽吵架,不好意思要太多的愛嗎?)

親愛的把拔馬麻們,您給孩子的愛太多了,還是太少了呢?您曾問過自己:我這樣愛孩子的方式到底對不對嗎?您給的愛,是孩子需要的嗎?您適當的表達過您對孩子的愛嗎?您的愛是否給彼此帶來壓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