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參訪活動

我的求職之旅 家儀

天空亮晃晃的,遊覽車上充斥著同學們的喧嘩聲。車子一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正要前往位於新竹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學習主題館?我可沒聽說這回事,老師只有告知我們今天要去欣賞「蘋果劇團」的演出。帶著好奇,大家興奮的跟緊導覽杜小姐,像互相吸引的磁鐵般,開開眼界,仔細聆聽介紹。賈桃樂是源自於台語發音「呷頭路」,意指未來好前途、走好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吧!吉祥物是一個粉色娃娃──賈桃樂姐姐。第一層樓有介紹種種行業與知識的設施,最吸引我,不!是最吸引大家的,正是九型人格心理測驗。大家都玩過心理測驗吧?九型人格測驗是將人分成九種不同類型,進行45題問答分析而成。但是,參觀的時間有限,我最後便淪落到還沒測完的下場!太可惜了,我的心情可是立刻跌到谷底。

但,好戲還在後頭呢!It’s show time. 蘋果劇團的演出十分出奇不意,而且生動活潑!在一間不到教室一半的小劇場,逗趣的演員們運用劇中劇,並非只是全述故事,還兼述幕後安排。大野狼、導演和小紅帽,在台上演出許多童話的高潮片段,還充分發揮互動,用小道具請同學們參加忠犬老八的「徵選」,讓我們小秀一下演技,台詞有手遊「部落衝突」的廣告:「野豬騎士來囉!」美少女戰士的「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由最親近的同學們用自己風格的可愛演出,不斷引來哄堂大笑。蘋果劇團和大家一同演出的喜賀狼,在如此親近人又和樂融融的氣氛薰陶下,肯定都在每個人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謝謝這次的安排,每一次的第一次果真要好好珍惜!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多做解釋的導覽實際上沒有讓我收穫太多知識,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我其實想當小說作家,這在職業選項中是看不太到的,但是,從戲劇中了解:要找到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多多開發自己的特長,就能找到做起來最快樂的工作,是件很重要的事喔!

 

班級校外教學之旅 宜庭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但不同的是,是只屬於我們班的校外教學。會有這次活動要感謝我們班的老師,她幫我們準備、規畫了這次的行程,老師一公布消息,班上的所有同學都踴躍的報名參加,也全都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新竹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館名中的「賈桃樂」是從閩南語裡面的「呷頭路」翻過來的,那裡的導覽員人很好,有準備很多小獎品要給同學,而且很細心的為我們講解。她帶我們參觀了很多項設施,主題幾乎都是以職業為主,有測驗你適合在未來做什麼工作、有虛擬面試、有如可穿著打扮等,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自製名片」,那是一台很特別的機器,只要先選擇款式,然後輸入你的名字,最後選擇你想要的職業就大功告成了,每人就可以有一張只屬於自己的名片。

之後我們去看了蘋果兒童劇團的「喜賀狼」表演,內容十分有趣:有一名演員,他因為演很多大野狼的戲而知名,但他公司要演另一齣戲,主角居然是要演狗,於是他失望的跑去找一位影壇中的女帝,女帝推薦他去找「賈桃樂姐姐」,於是他跟著「賈桃樂姐姐」做了職業生涯規劃,結果他現在什麼角色都能演,是一位世界巨星了呢!

經迥這一次的校外教學活動,我明白到未來出社會工作後,每一個工作都不好做,但一定會有一個是最適合你的,或是你喜歡的工作,每一個人都會有他自己本身的特點,他可以在工作上發揮出來,幫助自己!

 

參訪「賈桃樂」 采霓

今天我去參訪了位於新竹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這次出遊是老師帶著我們全班去的校外教學。

進到館中,賈桃樂的一位老師先帶我們進行導覽,原來「賈桃樂」這個名字是源於閩南語「呷頭路」,賈桃樂是一間有關「職業生涯」的主題館,裡面有教如何選擇適合的工作、面試的打扮、錄製自我介紹的影片、模擬面試場景等的體驗。

除了館內的導覽參觀,我們還觀賞了蘋果劇團演出的「喜賀狼」,劇情很有趣,演員的表情也很生動誇張,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一個部分是演員試鏡,要選五位觀眾,而我剛好是其中一個。接下來,我便做了我小學生涯中最蠢的事--一邊跳躍,一邊揮舞著手臂,嘴裡喊著遊戲廣告的臺詞:「野豬騎士來囉!」喔~天啊!做這個的時候,我內心幾乎在尖叫,尤其面對的是相處超過一年時間的同學們,如果都是陌生人,做起來應該會簡單一點。我發現在人前表演跳舞和搞笑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那些搞笑藝人真是太強了!

對於這次參訪,我學到了很多,也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我發現自己還是太內向了,要學習放開一點。這次去賈桃樂很有趣,希望以後也可以多和朋友去參加這種活動。

 

賈桃樂參訪 彥辰

今天的行程是老師爭取來的,我們班非常的幸運,因為只有我們班可以參訪,我興奮到昨天晚上睡不著,非常期待今天蘋果劇團的演出。

一大早我們就搭上遊覽車出發去新竹,本來我覺得坐車很無聊,結果司機播《妖怪手錶》給我們看,讓吉胖喵陪我們度過了一小時。到了目的地,我馬上拿起手機拍照,館內的志工很親切,導覽姐姐告訴我們為什麼叫賈桃樂,是因為台語唸法和呷頭路很相似;還有很多幫忙找工作的方法、小提醒和面試的技巧等,其中我最喜歡一開始的性格測驗,回答了四十五題後,我是第七型懷疑者,和我的性格很貼切。

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喜賀狼」,一開始我就被指名當演員,有夠倒楣(是幸運吧!),先演了一小段的小紅帽,然後導演一直修正大野狼的動作,最後大野狼就被開除了,導演要徵人時,我和其他四名同學就上臺了,我的臺詞最好笑:「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講完後讓我十分害羞。

我覺得這場戲是要告訴我們不管什麼工作,都不能只用傳統的方法,要學習不同的作業方式,任何人都可以取代自己,所以要做好生涯規畫。今天我相信大家都收獲滿滿,真是太好玩了!

 

賈桃樂主題館遊記 愷蓉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有一群小朋友在校門口等著搭遊覽車,他們要去哪裡?怎麼不用在學校上課?原來是要去賈桃樂主題館呀!而別人口中的「他們」,就是我們。

到了主題館,我們一開始先逛一樓的展覽,一樓有好多台機器供你使用,我最喜歡的是九型人格測驗,我是第四型--羅曼蒂克、藝術者,我覺得非常像我自己;再來是二樓的展覽,就是在介紹去面試時穿著和自我介紹等,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樓上的機器就沒什麼操作到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觀賞蘋果劇團的演出了。故事主要是在講大野狼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進步,所以導演就把他的角色換成了新人,失業的大野狼找了壞皇后幫忙,之又變成了大明星了。中間穿插了許多搞笑的片段,像是同學上台試鏡,大野狼學狗叫等,讓原本比較難懂的職涯規畫觀念,以最簡單的方式表現出來。

經過了這次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職涯正確教導,讓我更明白去工作面試前要做好的準備,例如:面試時不穿迷你裙,衣服顏色以深色為主,穿襯衫則要注意是否有走光情形,不要穿無袖……。感謝老師特地帶我們去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參觀,讓我們現在就學到了許多正確知識,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再出來學習更多的知識。

 

 

參訪活動  沛琦

我們班老師在3月22日安排我們到新竹看一場蘋果劇團承辦的「正確職業觀念教育」活動的演出,我想老師之所以犧牲上課時間獨自帶我們去參訪的原因,是因為這次的活動主題是我們在學習過程中很少遇見的,也是我認為有史以來最有教育意義的。

館內人員先帶著我們解說了一些機器的使用方法,隨後就讓我們自行參觀,我去測試了性格分析,我是一名美食者,任性、分心、不負責,天啊!太準了吧!這讓我完全相信測驗是真實的。馬上我們就要去看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了。台上的演賣力的演出,我想我們的笑聲就是最好的回饋,整個教室都被我們的熱情給裝滿了,每個人臉上浮現出淺淺的笑容,這樣的笑容背後彷彿有一種滿足的感覺。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節目已經接近尾聲,結束後哥哥姐姐還問問題,並給禮物,後來還讓我們體驗了自我介紹,十分有趣。

這次的參訪讓我了解許多職業的觀念,也讓我知道了許多出社會的知識,這次的活讓我有許多收穫。

 

 

新竹半日遊  以恩

因為我們班預約到蘋果劇團,所以我們坐遊覽車去。

今天我是值日生,於是我和宜庭去倒垃圾,很晚才上遊覽車,老師點完人數就出發了。我在車上聽音樂,很久才到新竹賈桃樂主題館,杜老師帶我們去參觀館內,我看到了一個可以自己做名片的機器,我把自己設定成CEO,真好玩。老師讓我們玩十分鐘,就帶我們上二樓了。

上二樓時,老師帶我們去看蘋果劇團表演,其實場地和我想像的很不同,我想像是像學校視聽教室,但實際的場地非常小間。可是小間不但能增進彼此感情,還很溫暖呢!首先是一般小紅帽的故事,後來改編成小紅帽把大野狼打倒,故事情節生動有趣,人物表演得很像真的大野狼呢!然後一個新生來報到,而大野狼剛好撞傷腳,所以導演就叫新來的上去演,結果新來的表現得很好,因此大野狼就沒工作了,他去找壞皇后幫忙,皇后介紹賈桃樂給他,讓他知道不能永遠演同一個反派角色,要學習其他的事。

看完喜賀狼這齣戲劇,讓我了解了正確職業的觀念:只有一個招式是無法升職的,或許別人學了一個新才藝,一下子就追上你了,所以小時候就要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