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國語學習

預習

本學期增加一項功課–預習,請家長確實指導孩子在家完成,養成預習和自學的好習慣。

說明:

(1)熟念課文:要預習的課文唸三次以上。

(2)查字典:至少查三個生字,造詞或成語皆可,寫在課本上,有助於次日課堂上發表。

注音學習

近日評量寶貝們的注音學習狀況,多數孩子注音已能熟練拼讀,有部分孩子在聲調上仍有困難。注音是學習國字與閱讀的橋梁,對於初學國語的孩子來說,仍是非常重要。常在早自習的時間發現,注音熟練的孩子一個早上故事書一本接著一本,徜徉書海無比享受,而注音無法自行拼讀的孩子,一本書前後翻翻百般無聊,看得我很心疼。我非常希望孩子能夠愛上閱讀,因為閱讀可以打開知識世界之門,愛閱讀的孩子,即使現在成績不好,未來仍有無限潛力,揚名國際的麵包師吳寶春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我要求孩子每天除了紙筆作業,還要朗讀童詩卡,每一課的拼音練習要拼讀三次,做完這些,功課才算完成。寶貝們剛入學,在踏入正式學習的第一步,非常需要父母的督導與協助,建立正確學習態度與習慣後,日後才能事半功倍,學習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