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項目說明

暑假作業指定項目:

①完成均一五下複習60題!

②作文一篇:發現生活中的美(350字以上)

③閱讀心得一篇(350~1000字以上)✳ 以電子檔或紙本交稿皆可,格式電子檔掛在學校網頁http://www.taes.tyc.edu.tw/

④「健康生活自我檢核表」及「菸害隱形殺手」學習單共2張

自由參加項目:

親子繪本製作

*作品規格及內容:

1.由親子共同討論,發想,可運用各種素(媒)材,任選主題進行創作或改

編現有繪本。外觀型式不拘(平面或立體皆可),惟圖畫、內容及字體大小

應符合學童身心發展。

2.作品須由學童親自參與製作,家長僅能從旁輔助。

3.參賽作品上僅可標示作者姓名,勿標示就讀學校、班級或學號等其它可

供辨識之文字、圖案及記號。     

備註:投稿之作品必為投稿者本人全新創作,不接受任何已公開刊登之作品。

能源教育學藝競賽

*作品規格及主題內容:

1.主題:創意立體海報設計,自訂與節約能源、能源教育、珍惜能源、用電

安全、解能源種類、能源形式、能源轉換、節能減碳、能源與環境、能源

與溫室氣體、生活節能、搭乘大眾運輸……等等與能源應用有關主題。

2.規格:自備紙張,各類畫紙均可,以四開紙張為(約38cm×53cm)為規格,

立體海報,使用材料不限。以插畫、水彩、紙雕、剪貼…等方法為之,但

不得使用現成或電腦之圖檔。

3.班級有意願參賽的學生,請到學務處索取競賽說明與報名表,參賽作品請於8/31(一)~9/4(五)送交學務處。

祖父母節「愛在一起、幸福點滴活動」

請將參與同安國小祖父母節「愛在一起、幸福點滴活動」-的相片及作品說明呈現在A4以內的紙張大小。開學期間將刊登於穿堂,分享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關係,提升世代倫理。

相片內容可以為孩子與祖父母,或三代同堂,或與父母的家庭活動。例如感恩相片(如奉茶+搥背)、或共遊相片(如登山)、或共讀(如讀報、讀繪本)、或共美食(如慶祝祖父母生日、或中秋節烤肉)的照片。

「我們共同的記憶!」教師賀卡

同安國小教師節活動,結合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我們共同的記憶』教師賀卡活動。

卡片創意徵選(B5紙張格式)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我們共同的記憶』教師賀卡活動–透過卡片設計表達你與老師之間的情誼。學生們總會不斷面臨每個求學階段的結束,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甚至研究所,一路上不斷與許多老師相遇、相伴。畢業在即,回憶起師長們的諄諄教誨,都是滿滿關愛。把握教師前,讓我們描繪出與老師的共同回憶,傳達心中的感謝,讓這份情意共同迴響在師生之間。(有機會獲得優渥的獎金喔!請把握參賽機會)徵件活動辦法請至活動網頁https://teachersday.tw/

 

同安國小108學年度第21屆自治市長選舉活動開票結果

恭喜芊秀當選同安國小108學年度第21屆自治市長

同安國小108學年度第21屆自治市長選舉活動開票結果:
小市長: 沈○秀
副小市長: 杜○友
副小市長: 蔡○潾
教育局長: 歐○穎
警察局長: 張○倫
環保局長: 張○宏
文化局長: 林○祐
法治局長: 蘇○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