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四十七屆世界兒童畫展桃園市作品比賽徵集

一、徵集對象:本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在籍學生及幼兒園學生。
二、參加作品:
(一)、類別:
1.個別創作:繪畫、寫意畫、寫生畫、水墨畫、貼畫、版畫、美術設計。
2.集體創作:(作者三~四人)。
(二)、規格:
1.個別創作40×55公分以內形狀不拘,可依畫題內容自行決定畫紙形狀。
2.集體創作(全開紙為限)。
3.水墨畫以能裱於四開圖畫紙上為限(並請裱妥)。
(三)、內容:不拘,但必須是兒童本人的創作品,為使兒童體驗各種表現素材,請少用彩色筆作畫。
(四)、參加數量:各學校按班級數送件(國小每校最多六十件,國中最多四十件,幼稚園最多三十件,集體創作每校最多三件)。
(五)、收件方式:
1、 一律採學校網路報名、團體送件,不受理個人報名,請參賽者於4月13日前將作品及填寫完整之報名表(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交到訓導處訓育組。
2、 全校送件數超過六十件時,抽籤決定參加者。

桃園市同安國民小學104學年度第二學期親師座談會—-校務宣達

校務宣達:

教務處宣導

  • 本學期課後照顧服務開設四班,每日放學後至17:30止,目前B和D班額滿,要參加以登記候補方式辦理。
  • 深耕語文,推動讀經教育:弟子規、論語、唐詩等,請家長提醒學童勤加背誦。
  • 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故每週四晨光時間為全校共讀時間,讓師生沈浸於溫馨的閱讀氣氛,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回家也請家長抽空陪小朋友一起靜下來閱讀,效果會更好。養成閱讀習慣,未來學習進步更大。
  • 第9屆同安美展已於親職教育日當天正式開幕,校內展期為105年03月26日~04月12日於五樓風雨教室展覽,校外展場於埔子圖書館(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601號),展期為105年04月25日~05月6日(假日不開展),歡迎闔家蒞臨欣賞。
  • 教育部開發網路守護天使防制軟體(NGA),可使用於桌上型電腦、手機與平板裝置,主要功能為避免學童誤觸不當資訊。其中電腦版網路守護天使提供上網時間控管功能,避免沉迷網路,影響學童身心發展,相關訊息可參閱NGA官方網站(http://nga.moe.edu.tw)。

*訓導處宣導

一、預防保健配合注意事項

(一)預防流感、A型流感、諾羅病毒、腸病毒、登革熱等傳染病,請做好不生食,不生飲,

勤洗手,如有類流感症狀,要立即戴口罩及就醫。

(二)防止茲卡病毒傳染,儘量避免前往疫區。

(三)生病發燒不上學,正確用藥,健康保障多。

(四)每日五蔬果,健康體位很重要。

(五)視力保健,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每日戶外活動120分鐘。

(六)書包輕一點,快樂多一點。防菸拒檳反毒,餐後潔牙保健康。

(七)水域安全宣導,提醒貴子女於課餘、休假期間玩水、戲水,應遵守安全事項。

(八)學校午餐食材登錄平台http://efood.tyc.edu.tw/(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家

長可以上網了解、關心並把關食材來源與安全。

二、5/10(二)18:30同安藝文秀-社團展演活動,將於桃園市藝文展演中心演出,屆時歡迎家長、親友踴躍參加。

三、親職教育日時,本校管樂社團將在大穿堂舉行演出,並進行第一階段招生,歡迎到場欣賞、報名。

四、學生請假請撥打請假專線3174294(服務時間7:40-8:30)

五、請鼓勵學生吃完早餐才上學,以確保學生健康,上下學儘量結伴不落單,安全有保障。

六、請注意學童放學後之安全及生活作息,避免學生在外遊蕩、流連網咖或隨意穿越馬路,以確保學童安全。

七、加強品格教育,請家長注意孩子的言行舉止,適度指正偏差行為與習慣,敏於覺察學生異樣作息,避免霸凌與被霸凌,別讓孩子學炫富,教導孩子不羨富。

八、尊爵交通志工及課輔志工,目前有空缺,煩請家長共襄盛舉,一起為孩子的安全與學習盡一份心力。

 

九、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國防部民國105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期程:

國軍105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規劃表
項次 地點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期程 備考
鳳山

陸軍官校

陸軍

司令部

第四作戰區

(8軍團)

6月4日

(星期六)

 
空軍

花蓮基地

空軍

司令部

第二作戰區

(花防部)

8月13日

(星期六)

 
海軍

左營基地

海軍

司令部

第四作戰區

(8軍團)

11月12日

(星期六)

 
合計 陸軍1場次、海軍1場次、空軍1場次(共計3場次)

 

*總務處宣導:校園安全注意事項:

一、為維護學童出入安全,請家長勿將機車或汽車駛上校門前人行道上。

二、水電資源珍貴,請家長協助提醒學童節約用水、用電,共同節能減碳。

三、請發揮愛校公德心,請勿隨意丟棄垃圾及毀損校園公物。

四、請遵守校園的開放時間,確保教學品質及學生安全。

五、本學期持續進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工程範圍已做防護措施並標示為警戒區域,請學生勿靠近工程施作區域,以維護學生安全。

 

*輔導室宣導

  • 105年第一期外籍配偶基本教育研習班已於3月21日開課(每週一~四,晚間七點到九點共六週),家長如果有意願參加,歡迎洽詢輔導室。
  • 家長若發現學童在學習上或情緒控制上,出現令人無法理解或困擾的情形,除向導師及輔導室提出協助外,亦建議家長向兒童心智科醫師進行諮詢或求診,以確認學童身心狀況,並把握最佳輔助時機。
  • 每學期辦理免費補救教學,透過「補救教學科技評量系統」篩選接受輔導學生,聘請專門教師利用5人以內的小組個別教學,以個別化教材加強學生國語及數學基本能力,希冀有效提升學生學業成就,本學期開課時間為3月22日星期二,若有問題可洽詢輔導室或導師。
  • 尊重與包容弱勢及特殊身障者是世界公民的素養,懇請家長從家庭教育中培養學童具備人文關懷的胸懷與接納差異的器量,涵育其成為身心健康快樂的好兒童。
  • 本校預定6月發行同安兒童校刊,內容包含學生文學及藝文作品。
  • 本校許多即時的輔導訊息與活動,均透過網路公告,歡迎家長上本校網站瀏覽。

桃園市104學年度國民小學正確用藥創意漫畫比賽簡章

桃園市104學年度國民小學正確用藥創意漫畫比賽簡章

壹、活動主旨

為擴大行銷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鼓勵學生參加藝文競賽,讓其利用課餘時間,邀集同儕,共同創作正確用藥題材,將它轉化成漫畫形式,進一步強化對用藥安全的認知,提升正確用藥之觀念與知能。

透過本活動之舉辦,期盼增進本市學生及家長對正確用藥的認知觀念,並藉由藥師到校服務宣導,讓學校能與社區用藥諮詢站結合,建立起『一校一藥師』的目標,讓藥師成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的好朋友。

貳、辦理單位

1.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2.主辦單位:桃園市大溪區田心國民小學(桃園市校園正確用藥中心學校)

參、比賽辦法

一、活動主題:創意漫畫製作

二、參加對象:本市各公、私立國小學生(分中、高年級二組)。

三、各校參賽件數不限。

四、甄選作品限制條件如下:

(1)為個人原創性設計。

(2)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3)作品必須符合未曾在商業性質場合中公開發表過之規定。

(4)作品必須符合未曾獲得國內外動漫畫競賽相關獎項之規定。

五、作品主題:

「正確用藥教育五大核心能力」、制酸劑、止痛藥、感冒藥等為主題,創作出最富創意及正確用藥教育意義的漫畫。

六、作品規格:

作品以圖畫紙手繪稿參賽,但不得在完稿上署名或註記與漫畫內容無關之標示。稿件尺寸以八開圖畫紙為限 ,黑白或彩色均可,不限定繪畫與上色方式,直式橫式皆宜。請於作品背面貼上報名表(附件一)授權同意書(附件二)。
註:1.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度,以免影響評選結果。
2.所有作品需自行保留備份檔案,作品寄出後概不退還。

(六)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5年4月10日(以郵戳為憑)

(七)收件地點:田心國民小學訓導處(33555 桃園市大溪區文化路120號)。

肆、作品評選公告時間與方式

(一)評選專家:由承辦單位邀集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分。

(二)評選標準:

主題表現40%、圖文表現30%、創意表現30%。

(三)評審日期:105年4月中旬

公告比賽結果時間:105年4月中旬

(四)作品得獎名單將公告於

田心國民小學首頁公佈欄http://www.thes.tyc.edu.tw/

伍、獎勵方式

一、各組優勝錄取名額及獎勵如下:

特優:五名,獎狀乙幀、禮券 1000元。

優等:五名,獎狀乙幀、禮券 800元。

甲等:五名,獎狀乙幀、禮券 600元。

佳作:十二名,獎狀乙幀、禮券 300元。

二、敘獎方式:成績優異者,依「桃園市市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員獎懲要點」規定辦理敘獎,敘獎分述如下:

(一)獲得特優指導老師:嘉獎二次。

(二)獲得優等指導老師:嘉獎一次。

(三)獲得甲等、佳作指導老師:獎狀乙張。

陸、報名方式

請在105年4月10日前將學生作品、報名表以及授權同意書(貼於作品背面)郵寄至田心國民小學訓導處衛生組李麗麗組長

通訊地址:33555 桃園市大溪區文化路120號

洽詢專線:03-3872008轉311  田心國小訓導處衛生組李麗麗組長

柒、著作權宣告

(一)所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原撰稿學生所有。

(二)所有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擁有集結成冊或其他教育目的之使用權,不再個別通知,
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三)所有參賽作品內容之被引用,主辦單位有同意權。

(四)所有參賽作品,在標明作者資料與原網頁位址的條件下,歡迎非商業性質之自由
轉貼。

(五)若參賽作品涉及抄襲行為,經檢舉查證屬實,除將該作品自網站移除與收回獎狀,
另將通知學校議處,並永久停權。

捌、附則

(一)請儘早完成作品投件,若因郵遞問題,喪失比賽機會,參賽學生須自行負責。

(二)參賽作品若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予從缺。

(三)參賽內容若涉及猥褻、暴力、色情、毀謗等違反善良風俗或因文字版權等侵權問題違反參賽資格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禮券與獎狀。

(四)未得獎作品請於5/31前自行到校取回,逾期恕不負保管之責。

(五)得獎作品及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有權作為宣導教育、刊印或公開展出,不另致酬。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