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連絡事項

1.填寫緊急事件聯絡表,明日交回。

2.發下學生團體保險家長通知書。

3.發下請家長配合通知書。

4.發下志工招募表。

5.發下課本9本。

6.國1生字(紅)

7.帶水彩用具(含顏料、水彩筆、水袋、調色盤)

 

各項學用品清單

*各項學用品清單(請家長根據此表格為孩子備齊各項用品)
1.鉛筆盒: 鉛筆、紅筆、原子筆、螢光筆、橡皮擦、直尺、三角板(開學日帶來)
2.清潔用品: 可以吊掛的抹布、杯子、牙刷、牙膏、衛生紙(開學日帶來)
3.保健用品:口罩及個人特殊用藥(※有固定需服用各種藥品者,務必告知老師)(自行準備不需檢查)
4.美勞用具: 安全剪刀、膠水、粉蠟筆、彩色筆、水彩用具(可在上美勞課時帶來)
5.寫字用具:大楷的毛筆一枝、墨汁、硯台(等待通知再帶到學校)
6.切割墊或桌墊(桌子大小約60㎝×40㎝ 或 B4大小)(開學一周內帶到學校)
7.其他:字典、學習檔案夾、餐具、輕便型雨衣、抽屜盒、防災頭套、帽子(開學一周內帶到學校)

請讓孩子分批帶來,以免過重不方便攜帶,謝謝您的配合!!

 

同安國小好品格實踐標語

1月→ 誠信 ……… 言出必行展誠信
2月→ 負責 ……… 一言一行需負責
3月→ 欣賞 ……… 欣賞文化容差異
4月→ 尊重 ……… 尊重師道品格高
5月→ 孝敬 ……… 孝敬發揚光輝現
6月→ 感恩 ……… 感恩在心常說謝
7月→ 勤儉 ……… 勤儉惜物心滿足
8月→ 正義 ……… 正義校園滿溫馨
9月→ 禮節 ……… 禮節謙虛人緣佳
10月→ 合作 ……… 合作發揮公德心
11月→ 關懷 ……… 關懷付出身力行
12月→ 謙恭 ……… 謙恭學習有誠意

請假規則

桃園縣同安國小學生請假規則

一、學生因事不能到校上課(包含學校各種集會或課外活動)必須預先向導師請假。如遇特別事故或生病,未及請假而缺席者,請於當日早上7:20–8:20撥打TEL:3174294請假專線通知校方,若於當天未能辦妥請假手續,且經導師電話聯絡不上,則以曠課登錄。

二、事病假三天以上者必須由家長(監護人)或其代理人(備委託書)填寫請假單(應註明事由及期限並簽章)再經過導師、訓導處核章即完成請假手績。長期請病假須具備醫生證明、事假應於請假前辦妥請假手續。

三、遇有未經請假或請假未准而缺席者,一律以曠課論。若當學年度有曠課紀錄者,不得為該學年度模範生候選人選。

四、導師將請假學生出席狀況紀錄於校務系統的出席統計,並注意曠課三日以上即至訓導處填寫曠課通報單,然後學校依規寄發通知單,並上網通報中輟。

五、於學校特別活動(包括運動會、園遊會、校外教學、返校日等)缺席者,事假必須事先由導師批准,病假必須請家長證明。

七、有需要早退者,必須家長(監護人)向導師說明理由,並由家長或代理人(備委託書)至校填寫外出請假單,方可帶領學生離校。

八、學生因公(參加各項比賽、演出等)請假經核准者為公假。

九、註冊、考試期間,學生因懷孕引發之事(病)假、產假,得持醫生證明辦理請假;或因哺育幼兒之突發狀況亦得辦理請假。

閱讀計劃

壹、依據:教育部推行閱讀計畫、桃園縣教育局深耕閱讀計畫及本校教務處閱讀推展工作計畫
貳、目的:
一、鼓勵學生閱讀,充實課外知識。
二、藉由閱讀增進學生寫作和創作能力。
三、培養兒童思考、鑑賞和發表能力。
四、激發學生閱讀的興趣,能愛好閱讀,樂在閱讀。
參、實施對象:三年四班全體同學
肆、實施時間:利用晨光時間、導師時間、彈性時間或融入各領域教學時間。
伍、實施內容:
一、設置班級圖書角:提供學童舒適的閱讀環境。
二、班級共讀:利用每週四晨光共讀時間實施,藉由學生自讀-師長導讀-師生討論方式,全班共讀。另外會搭配單槍投影學習單,讓孩子廣泛的討論。
三、唐詩背誦:由老師領讀講述大意,再由學生熟讀,進而背誦,最後由圖書長驗收成果。
四、班報輪讀:由學校提供國語日報,再由學童輪流讀報,報紙內的優美文章於日後予以剪貼留存,作為日後寫作欣賞與參考。
陸:獎勵與評量:
一.班級圖書的閱讀:是否能專心閱讀為評量標準,配合班級獎懲制度進行。
二.閱讀存摺:配合學校的閱讀計畫,學生自行利用課餘時間做閱讀,填寫聯絡簿內「閱讀存摺」,由家長認證。依據完成冊數的多寡,配合班級獎懲制度進行並做為學期末書香獎給獎參考。
三.唐詩背誦:由讀經長驗收後給予蓋章獎勵,配合班級獎懲制度進行。
四.班級書箱共讀:依據是否能專心閱讀、充分參與討論或上台發表為評量標準,配合班級獎懲制度進行。

班級經營計畫

各位家長您好:
很高興能擔任您孩子的導師,在升上三年級後,您可能會發現小孩在身心方面,會有比較明顯的轉變,所以,期望在這兩年裡,我們能夠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並多傾聽孩子的聲音,您的用心將使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走得更順暢、更快樂。
一、班級概況與規劃
(一)學生人數:男生15人,女生11人。
(二)座位安排:按照身高直行排列(6排),讓每個人都能看清楚;期中及期末考完,重新分組,讓孩子增加與同學互動的機會;每週換行,若需併組則適時調整座位。

(三)班級幹部:班級幹部一學期一輪選。為讓更多人能擔任班級幹部工作,當選者不得連任(班長除外),未當選者則擔任班級生活事務,以培養孩子領導與待人處事的能力。
(四)小老師制度:每排遴選國語、數學小老師各一位,協助指導該排學習較有困難者,藉由同儕之間學習,增進學習效果。
(五)打掃工作:一學期兩輪,採志願或抽籤決定,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外,並可兼顧公平性。
(六)班級獎懲制度:
1.獎勵制度-(依學期末獎章個數多寡,發給獎品!)
標準如下:
 1.參加校內、外比賽成績優異者
 2.擔任幹部、小老師表現優異者
 3.每週均能按時交作業
 4.打掃工作負責認真
 5.作業成績達到標準
 6.全排拿到比賽籌碼1000分
 7.拾金不昧
 8.閱讀課外書籍達到標準

 9.熱心助人
 10.其他優良表現

2.懲罰制度-
項目如下:
 1.打架、說謊、偷竊
 2.作業未按時繳交
 3.上課不專心、未舉手發言
 4.功課未訂正
 5.學用品未帶
 6.服裝不合格
 7.上學無故遲到
 8.打掃不用心
 9.其他不良表現

(七)晨間、午休時間:早晨除了升旗外,則為學生閱讀、讀報及運動時間,午休則閉眼休息。
二、家長配合事項
(一)讓孩子準時上學。交通導護時間7:20~7:50。因故遲到者,請家長務必親自接送。因故需外出或早退者,請先告知,並填寫外出單 後,再離校。
因故需請假者,可於早上7:30~8:00撥學校請假專線3174294。
(二)避免讓孩子帶太多零用錢或貴重物品(如手機)到校。
(三)不代送學用品,以養成孩子負責的學習態度。
(四)週三穿著便服;課表上有體育課時,請提醒孩子穿著體育服;其他時間穿著制服。

(五)下雨天請讓孩子盡量穿著雨衣,勿攜帶雨傘。
(六)每日簽閱孩子的聯絡簿、回家功課。以便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七)若孩子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時,請和孩子共同找出原因,一味地責罰,只會使孩子更害怕考試、放棄學習。
(八)主動去認識孩子的朋友,並教導他交友的正確觀念。
(九)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利用聯絡簿、電話、E-mail或fb與導師聯繫。(O)3269251        手機:0983159259

E-mail:h0983159259@yahoo.com.tw
孩子的成長,需要您我共同的努力!!

關於我

嗨!!我是幸福小站的站長—陳俊隆老師

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知足  惜福  感恩  樂觀的幸福主人翁!!

  • *我的學歷
  • 台北市立師專數學組
  •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初教系輔導組
  • *我的經歷
  • 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國小7年
  •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小25年
  • 今年執教邁入第33年

班導 陳俊隆  手機:098315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