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校外教學 ( 9/29新屋統和農場有機蔬菜體驗之旅 )

讀萬卷書也還要行萬里路。607再一次出發了

再次感謝教務處蔡主任爭取相關經費,讓607的孩子們能夠在今天(9/29),又再一次進行快樂又充實的校外教學 ( 新屋統合農場有機蔬菜體驗之旅 ) 。雖是中午後才出發,但607的孩子們仍難掩興奮之情,因為這是本週的第二次校外教學

經過漫長的車程(其實是司機先生找不到路),大家終於到了目的地—統和農場,經過負責人陳老師的講解之後,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前往摘取有機蔬菜,只見大家的袋子都裝著滿滿的戰利品(有機蔬菜),完成了這次難忘的有機蔬菜體驗之旅!

     

607校外教學 (9/25米食文化體驗之旅)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607又出發了

感謝蔡文英主任爭取相關經費,讓607的孩子們能夠在今天(9/25)進行快樂又充實的校外教學 (米食文化體驗之旅) 。只見607的孩子們一大早了教室就難掩興奮之情,接著在蔡文英主任的祝福聲中,遊覽車就往目的地—新竹老鍋農場出發了。

607的孩子們進行了一連串如製作米粉(從壓條、烘乾、裝袋包裝)、爆米香、製作紅龜粿、包子粿的體驗與參觀米食博物館,和戶外生態訪察的活動,都讓607的孩子們興趣盎然且意猶未盡,最後才在依依不捨的哀號聲中,回到了學校,感謝607家長們的支持,與隨行三位老師的協助,完成了這次難忘的米食文化體驗之旅!

國家防災日(9/21)防災演練

近日歷經墨西哥、日本、台東等地震,607的孩子們對於防震的演練都頗為專注。尤其把握「趴下、掩護、穩住」的重要步驟,並注意大門的開啟,與電源的關閉,各項都演練的相當到位,希望能備而不用,但也期待607的孩子們,未來遇到災難時,都能展現自我求生的能力與技能!

本607班參加反毒宣傳講座

感謝輔導室邀請純潔協會的大哥哥與大姊姊,在今天(9/14)下午,以精彩的相聲方式到校宣導拒絕毒品的重要,只見孩子們都聚精會神地聆聽,還有本607班的同學,在最後的有獎徵答中順利答對,並獲得獎品呢 !

 

真正舒服的午睡時光 !

經過9月份的班會決議,大家決定延續五年級時的穿拖鞋方式,快樂的在乾淨的教室裡營造輕鬆又舒適學習環境,就連午睡也可以在地板上,做一個舒展又舒適的午休 !

607的寧靜閱讀

今天(106.09.07)早上0815-0830 ,本607班配合學校進行寧靜閱讀 , 只見607的孩子們都放下手邊的工作 , 靜下心來享受徜徉在書中的境界 !

607的外掃區打掃–熱忱.認真.盡責的愛校心

507的孩子們升上了六年級 , 各個都像是長大了的大孩子一樣 , 認真盡責的執行學校分配的外掃區域 , 看著孩子們留著認真的汗水 , 盡責的想把外掃區域掃得亮晶晶 , 應該是這群607的好孩子們 , 正在善盡並發揮愛護學校的一分愛校心吧 !